— 。 —

【紫川同人】查无此事(壹)

summary:不是每个人回到过去时都能降落在火烧眉毛的时间点,显然,帝林并非常人。


  帝林再睁开眼睛时,事情已经到了一种足以让一般人焦头烂额的状况。

  同样是重生,但正如人可以被人背后评为三六九等,重生也能分很多种情况。最好的那种,是在一切开始之前改变命运的走向(比如说在帝都流血夜当天明令禁止宪兵去动罗明海全家一根汗毛)。其次是在事情的苗头出现之时把它掐灭。(比如说在“红色报春花”行动形成计划之前暗中派人把罗明海灭了。)而最糟糕的情况,则是在千钧一发,箭在弦上之际重生。

  就比如说帝林现在的情况。

  他睁眼时并没搞懂自己回到了什么时候,但他在下一秒就完全清楚了。

  很简单,因为他面前站着的人是一年多前死在动乱之中的家族总长,紫川参星。

  而当他还沉浸在“我这是到了什么时候”的疑惑中时,紫川参星让人熟悉甚至刻骨铭心的发言让他明白了一切。

  “帝林,你我君臣一场……”①

  帝林微微发怔,谁知他发呆时,紫川参星正张开双臂,似是准备让他在爱的怀抱中泪流满面。

  于是帝林真的“情不自禁”地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把总长殿下吓得面部表情瞬间僵硬。

  帝林此刻非常激动,相信这一刻整个帝都里都难找比他更激动的人。他没想到自己真能回到过去,更没想到一回来就要直面紫川参星那张挂着笑容的虚伪面孔。

  换作任何人面对这种情况,估计都会做出一些失常的行为的。

  自然,帝林也不例外。

  下一刻,足以让帝林登上《帝都日报》头条的事情发生了。

  大致概括一下这个足以与“紫川秀变得要脸,德昆变成洁癖”之类的消息相提并论的画面:现任监察厅总长帝林,义无反顾地(像一只飞蛾)扑入了家族总长(犹如熊熊烈焰般)的怀抱。并且轻声啜泣着,“柔弱”道:“总长殿下对下官的信任,下官十分感动。但下官忽然头痛欲裂,难以行动,不知能否借殿下府邸叨扰一晚?”

  紫川参星:“……帝林,你有话好好说。”

  平心而论,以帝林那张美貌绝伦的脸,再加上这幅“梨花带雨”的样子,莫说是男人,便是女子,只怕也要说上一句“我见犹怜何况老奴”。紫川参星自然是个正常人,但结合现在的场面和他对帝林的了解,恕他实在无法做到像上述那般正常地涌现出怜惜之情。

  他只觉得今天见了鬼。

  如果有一天帝林突然变得这般“弱不禁风”、“多病缠身”,并且还要学一学西施捧心——就好比黄鼠狼叫鸡救命——紫川参星相信,西川大陆即将毁于一旦了。

  所以紫川参星的关注点自然而然地落到了帝林那句“不知能否叨扰一晚”上。

  帝林为什么会提出这种要求?

  首先这绝不是心血来潮或是什么变态的恶趣味,其次,这个时机未免把握的太好。就在“红色报春花”行动准备发生的这个当口,帝林忽然头痛欲裂不能行动?骗鬼去吧!

  思来想去,排除一切不可能,就只有一种可能。

  今晚的行动,帝林已经得知了。

  不,也许并不是得知。紫川参星飞速思考,也许这是一种感应——不是说武林高手都或多或少会有一点感应危机的能力吗?也许帝林是忽然感觉到了什么,而这种感觉让他做出了这种绝对有违常理的举动,目的只是为了躲过今夜的危机。

  可这也不正常。按帝林的性格,难道不是挡我者死,敢杀我者更要死的不能再死吗?就算是感到了危机,那也该是迎难而上一剑把危机劈成两半才对啊!

  紫川参星百思不得其解,他自然不会知道,帝林心里也在骂娘。于帝林而言,此举实属极端无奈。要在保全自己的情况下,既不能杀罗明海又不能杀总长(这条件可真够苛刻的)。情急之中他也只想出这个办法了。

  虽说丢脸了一点,但他帝林是什么人?他可以在元老会面前化身为“楚楚可怜”、因被罗明海那个恶徒陷害而气愤到“花容失色”的受害者,是叫里里外外都佩服的不要脸。你凭什么认为他还会留着节操这种东西?

  “不!”帝林哀声道:“殿下,下官有家族遗传的偏头痛,这病痛多年以来像幽灵一样缠绕着下官。现在下官头痛得难以行走,还请殿下让下官在府中小憩片刻。”说着,帝林一把搂紧紫川参星的老腰,右手死死扣住总长大人的腰眼,硬是把紫川参星吓出一身冷汗。

  “所以你要休息一晚上?”紫川参星强压惊怒,沉声道。

  “多谢殿下准许!”帝林打蛇顺棍上,佯作喜色,一瞬间头也不痛了眼睛也开始放光。

  我还没同意呢!“……行了你先放开我。”紫川参星真想喷他一脸血。

  “是!”帝林顺势放开紫川参星,并且亲热地挽住紫川参星的手臂,堆出个假笑。“那殿下,咱们原路返回?”

  紫川参星面上镇定,心中却是波涛汹涌。刚刚帝林贴在他身上时杀意一闪而过,叫他顷刻如坠冰窖。特别是帝林两句话间直接扣住他腰间要穴,俨然一副“你不答应我就杀了你”的架势,让他不得不答应帝林这极端荒谬无礼的要求。

  他现在可以确定了,帝林绝对知道这次刺杀行动。而帝林的应对措施就是直接逼迫他这个最高领导人,迫使他放弃这次行动。以帝林的性格,这件事若处理不好,他直接大开杀戒也不是没可能。而紫川参星现在却不敢启动府中严密的保卫措施——毕竟帝林在离他最近的地方,比谁快这种刺激的活动,紫川参星还是决定留给年轻人尝试。

  至于帝林到底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紫川参星暂且没工夫去想这个。

  进了办公处,帝林收回挽住紫川参星的手,谦卑行了一礼:“殿下请恕方才下官无礼,下官实有迫不得已之处。”

  “哦?”紫川参星刚得了自由就立刻走得离帝林远远的,听到这话,不由冷笑道:“不知监察长大人是有什么逼不得已的事情,竟要摆出这番逼宫的架势?”

  “殿下见谅。”帝林微微一笑,“实在是性命攸关,不得不如此。若总长不肯息怒,下官再赔一次罪。”

  紫川参星眼皮一跳。

  “殿下知道,下官仇家极多,不久前又忽然得到消息,说是有个与下官有血海深仇的小人正带着大队人马在外埋伏。您也清楚,今晚下官带的那点人手,哪里抵挡得住那些凶恶狂徒?因此不得不求助于殿下。”说着,帝林叹了口气,“方才在门口,人多眼杂,下官不便多说。行动间多有得罪,再次望殿下海涵。”

  紫川参星:“……”

  紫川参星发现今天他说不出话的时候越来越多了。

  但无论心境如何,刚刚帝林所说的话中有一点他还是捕捉到了:帝林之所以如此反常,是因为有人给他通风报信。

  而这个通风报信的内鬼是谁,他也几乎可以锁定了。罗明海与帝林仇深似海,绝不可能临阵倒戈。而那些低级军官事前也不会知道这个计划的详细内容……那么只会是一个人。

  不久前才升任副统领的林迪红衣旗本。

  林迪是个不甘于居于人下的人,他很有才能,而且似乎对斯特林也没那么忠心。这三点正是紫川参星所看重的,也是他选择林迪来执行这个任务的原因。但现在看来,情况却正是恰好与他所想相反。

  说到这里不得不谈谈斯特林在军中的地位。紫川参星虽少涉中下层军务,却也知晓但凡在中央军当过兵,就少有人不变成斯特林的忠实仰慕者——更别说是斯特林直辖的不死营了。

  而林迪的身份是什么?

  不死营师团长。

  如果现在紫川参星还不能看清这其中的联系,那他也白活了这些年。林迪作为一枚斯特林的隐藏深度忠实粉,决心以一种异于常人的方式引起偶像的注意,以达到鹤立鸡群的效果。而这种方式则是在这场至关重要的行动中把消息透露给偶像的生死兄弟,从而获得偶像的感激涕零热烈关注。

  反正偶像也准备辞职了,到时候中央军(或者东南军)统领的位置难保不会……

  ……如果林迪此时在这里,紫川参星说不定真会当场演一出“家族总长手撕林副统领”的年度大戏。

  “下官还有一不情之请。总长大人若是不介意,能否将总统领大人也请过来?”

  “都这个时候了,罗明海想必已经回家准备和家人一起过年了。我们就别打扰他了。”紫川参星心不在焉地敷衍,脑子里还在转着下一步计划。

  “是么?”帝林睁大眼睛,十分不解:“可是罗大人的家人在几年前就尽数罹难了,他此刻应该还在统领处……如以往一般兢兢业业……辛勤工作。”说到这里,他脸上浮现出真切的哀伤,并且几乎要为这一不幸的事情流下同情的泪水——就好像罗明海这一不幸的遭遇和他半点关系都没有。

  紫川参星看了心里一阵恶寒。

  眼看着帝林又开始一边叫着头痛一边以迅雷不急掩耳之速几步上前抓住他的手臂,紫川参星只好说:“行了,我把他叫过来就是。”

  “多谢殿下!”帝林立刻精神焕发。

  “来人!”紫川参星咬牙切齿,“去找找罗明海总统领,让他把手上的事情放下,先过来找我。”

  传令官:“是!”

  “还有,罗明海现在可能已经在回家的路上了,你最好叫多点人去大街小巷找找。”

  帝林闻言,不由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

  “是啊。最好是去下官回家的必经之路找,说不定更容易找到呢!”

  紫川参星恍若未闻,只淡淡道:“退下吧。”

  帝林真是佩服紫川参星的厚脸皮(虽然他的脸皮也不比总长殿下的薄),在几乎要撕破脸的情况下居然还能泰然自若。不得不说两人都是合格的政客,尽管都恨不得把对方生吞活剥,但在等待罗明海到来的这段时间里,他们居然还气氛和谐地讨论起了今天《帝都日报》的娱乐新闻。

————————————————————

注:①为原著紫川参星原话

 

评论(13)
热度(1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8-20

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