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深夜睡不着胡乱哔哔

我一直以为,紫川里面除官配之外帝秀最甜也最虐,其次就是帝斯。


我一度对写帝秀失去兴趣并不是因为不萌,而是因为官方已经写尽了,生死聚散,除了最开始的相遇,老猪都写出来了。


于是我守着原著的糖和刀,再也无法下笔。


而帝斯是哪里吸引我呢?可能关键就在于他们比起帝秀来说是更加亲密的,当初紫川秀被外放到远东,他们在帝都表面反目,实则并肩。后来阿秀在与他们短暂重逢后又回到远东,他们又是并肩作战,这次是光明正大的了。


他们可以说是朝夕相处,相互包庇(?),性格差异很大,彼此最大的共同点估计是要一起给小弟收拾烂摊子。


紫川里有个小细节我现在都记得,紫川秀在远东军缺衣少粮的时候回帝都求救,帝林和他联手把斯特林带入坑。那一段有一句心理描写。原句我不太记得,大概意思是帝林为了斯特林连杀十三个红衣旗本,最后还不是把紫川参星哄得服服帖帖的。


妈耶,当时我就给他跪了。


这是何等交情。


斯特林只比帝林小一岁,当时他们三个玩在一起的时候应该是一起护着紫川秀这个小娃儿的,那种并肩作战的感觉应该比和阿秀的更强些。


后来斯特林变得很可靠啊什么的,别人都说斯特林是最沉稳的,但他只有在帝林面前可以是个小弟。无论他地位如何身份如何喜欢谁不喜欢谁,帝林都百分百罩着他,永远待他如一。


但斯特林和紫川秀不同的是,斯特林作为紫川参星第一宠臣(?),比紫川秀能得到的资源和权力更多,他是更能帮到帝林而非一直接受帝林帮助的人。他能为帝林分担更多压力,而紫川秀更多的是自顾不暇。当然这个不由性格决定的,更多是由斯特林的身份决定的。


最后他们的结局更让人唏嘘,我做梦都没想到斯特林等于是死在帝林手里。那一段我差点弃坑,心痛到无以复加。


后来就不必说了,斯特林这三个字每次出现都是刀子。


有段时间我总想起他们在咖啡馆喝咖啡,帝林把罗明海明嘲暗讽骂了一通,斯特林在旁边听着,心想再这么下去路边青蛙叫都是罗明海指使的了。


然后他们一同出去追流风霜,成功达成最后一次一起吃霸王餐的成就。


我回看时想,要是定格在此处就好了。


紫川秀还没看见紫川宁和马维在一起,斯特林还在和帝林玩着少年时默契的游戏,佳人与未来的英雄刚刚会面,一切都还没有开始彻底毁灭。


不行了,深夜我给自己插什么刀子。


溜了溜了。

评论(15)
热度(16)

2018-10-03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