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无涯同人】昔并肩(修改版)

预警:cp为东西东无差

文笔小白,向大风刮过致歉。

可以接受的话。

————————


  西太子头次见东初大君时,正是最没心计的年岁。

 

  彼时东初暨绪年正少,轻狂更是无度,加上生的极好,任谁来看都是走马长安街,掷果可盈车的白玉郎——只是更放纵浪荡些。

 

  但人向来以貌取人,美少年便是放纵些,那也是独有风采。若暨绪是个丑八怪,再这般浪荡,只怕就要被人人厌弃。

 

  西太子是出了名的不喜约束爱自由,故而他一听暨绪上房揭瓦净给老师找不痛快的光辉事迹,就觉得他们会聊得来。

 

这么想着不久后,他就见着了字面意思上被方术课夫子从三楼扔下来的暨绪。

 

  所谓白玉郎,果然尽是世人的臆想。

 

       西极商昊心中如是道。

 

       那灰头土脸的少年从地上爬起来,刚拍两下灰就见着站在一旁看着他的西太子。

 

  暨绪也不觉得他灰头土脸的样子不好看,自觉与光鲜亮丽烨然若神人的西太子相比并无逊色。他毫不自卑地露出灿烂笑容:“这位兄台,可是来上课?行个方便,带兄弟一程。”

 

  西太子上下打量他,他现在没有侍从跟着,难以判断这灰人是谁。于是他问:“走路不会?”

 

     “有禁制。”暨绪耐心解释,“夫子方才扔我下来时就设了禁制,我一个人回不去。有人带我回去他才会网开一面。”

 

    “哦?贤弟既这样热爱这门课,被扔下来还想着回去,又为何要惹怒夫子?”

 

     “兄台误会了。小弟只是剑没拿。”

 

      “……”

 

       “怎样?兄台带我一带?”

 

      “你叫什么?”

 

      “东初暨绪,叫我暨绪就好。”

 

      西极商昊不知如何开口,怔愣一会儿方道:“久仰。”

 

 

  传闻中东初雄主与后来的西极霸王初见时天地为之变色,其实也不过如此,可见曲笔害人,稗官误人。

 

  暨绪与这位西太子的高姓大名早被刻在向道石榜首,并排肩并肩在那悬着。西太子毕业后有一回同暨绪去天元宫装模作样怀个旧,结果一眼就见着他俩闪闪亮亮的名字。

 

    “这什么意思?”暨绪心知肚明却装模作样皱眉。

 

  西太子一摆手:“无他,纪念你我成绩耳。”

 

  暨绪说这要是捣蛋排行榜,你我在榜首才是当之无愧。

 

       西极商昊大笑,连声道说的极是。

 

  出了天元宫他们并肩向西国去,西太子不耐烦坐马车,最喜欢骑马,东初王却是享受的主儿。最后商昊还是不情不愿地坐上马车,一路对暨绪唠唠叨叨。

 

  暨绪听的耳朵起茧,强辩道:“太子殿下,我此行是为着大事,须得养精蓄锐。”

 

  这话也没错,他继位不久,此行主要是来西国试探西王态度以及争取支持。

 

  太子殿下嗤笑道:“你要东西联合,这也简单。东方旭日初升,西方生气勃勃,东西相济本是天理,你又何必担心?”

 

“不全是东西联合的问题。”暨绪苦笑。

 

“那就是东王西王联合的问题了。”太子殿下道。

 

“是。”暨绪点一点头。

 

       商昊沉默片刻,道:“待我继承大统,你便无需再考虑这个问题。”

 

  新任的东初王爆发一阵大笑,过了会儿才停下来,喘口气道:“不错,那时你我联手,非得把天下人都气死。”

 

  西太子也笑。

 

  这玩笑一般的话语被西太子牢记在心,千年后他践祚,励精图治将西国的军事优势发挥到极致。

 

       又百年,他联合东初横扫北顺,又领兵至玄天上帝前问鼎,迫那帝王封他为霸王。

 

  而后他借联姻之名亲自带兵到东初国迎娶公主,在与东初王告别时摔杯为号发动所有暗卫刺杀那东初王。

 

  东初王宫守卫森严,即便成功他也身受重伤。

 

  西方霸王临终时向天元宫的方向看了一眼,他似乎说了些什么,但没人听见。

 

  天元宫向道石上他仍和暨绪并肩而立。

 

  而今百年前谋害暨绪的凶手已死在他手上,他也终于能再和暨绪并肩了。

 

  东西确实相济,可惜你我并无机会。

 

        不过也好,我来见你了。

 

        这是西方霸王最后留给世间的话。


评论(16)
热度(15)

2018-08-28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