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杂谈一则

  由于爱好相对小众,而且有入邪教体质,我经常会有融不进身边人圈子的感觉。而且最要命的是我总觉得我喜欢的别人都应该或多或少了解,而且应该也不讨厌才对。

  出于“我觉得它好我就要让全世界知道”的心态,我经常对人安利我喜欢的书或者圈子之类的。

  我经常口若悬河说个不停,看着别人一个劲点头。

  我以为我很厉害很博学。

  殊不知招人嫌得很。

  别人只是在忍我,我不自知。

  说起来我也算是常常自省的人,偏偏有时候控制不住自己,不去看人的脸色,只知道自说自话。事后想起来,常怨自己轻浮浪荡,唐突佳人。

  唉,早就该改了。

  别人想听的不是我这些,我也该学着耐着性子倾听他们。

  就如他们对我的那样。

  有来有往,才是正道。

评论(6)
热度(2)

2017-12-02

2  

标签

杂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