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紫川同人】查无此事(尾声)

  尾声  查无此事

  帝林偶尔回想起重生后那漫长的二十几天,总觉得那些日子都像是极短的梦,倏忽一下,就没有了。

  就好像现在的日子,也美得像梦。

  似乎随时会清醒过来,眼前又是那个荒村,还有永远触不到的满头银发的小弟。

  紫川秀不顾众人(不包括帝林和斯特林)的反对,毅然决然地娶了流风霜。那场婚礼前所未有的盛大,帝林看着终于成了新郎的小弟容光焕发,脸上心里都在笑。

  他怎么能不笑呢?

  上一世他和斯特林都没能看见阿秀成家,终于他这一世看见了。

  这个阿秀一直是笑着的,没有上一世痛苦的抉择,没有悲哀的泪水。

  这是他帝林殚精竭虑、压上一切换来的。

  他怎么能不高兴?怎么能不自豪?

  斯特林同李清开了一家面包店,在紫川宁继位十年之后。那时紫川宁已经是成熟的政治家,总揽大权,只可惜一直独身。斯特林放下了一颗心,递交了辞职申请。兴许是想起了少年时与卡丹公主的一段交情,又或者是对长年手握重兵的斯特林起了猜忌之心——不论如何,紫川宁甚至没有挽留一下,就放了斯特林走。

  斯特林显然练了很久烤面包的手艺,不当统领的他开的面包店生意兴隆,出品的面包种类丰富,口感颇佳。每天的顾客都排着长队,让时不时来帝都小住的远东统领甚是眼红,常常语带酸味地说他:“哼哼,还不是看着你以前是统领,不然哪儿来这么多人?”

  而斯特林·前统领·左那的回答通常是:“那你就别一个劲往嘴里塞红豆面包!奶油包也不行!清,你别惯着他!咱们没钱养这米虫!”

  白川和英木兰喜结连理,这让紫川秀大感诧异,连呼:“白川你居然恋爱了!瞒得也太死了!”“英木兰你给我好好对白川,不然我带秀字营来揍你满脸红花!”

  一旁霜公主微笑着给自己的卫队长插刀:“我可不让风霜营帮你哦!少将。”

  帝迪长大后没有从军,而是当了一个历史研究者,天天找自己的父亲和叔叔们获取第一手材料。帝林虽然最讨厌历史学者,但奈何儿子喜欢,便只好一个接一个回答一些稀奇古怪的提问。到后面他直接学紫川秀胡吹,让后世的学者们头痛去!

  林秀佳天天在家看儿子写的书消遣。每次看到一些漫无边际的话前面标着“帝林大人说”,就笑得直不起腰,偎在帝林怀里嘲笑道:“夫君,你又胡说八道了。”

  这时帝林就会一本正经道:“夫人莫要乱说,这可是珍贵的史料,由监察长帝林大人热情提供。”

  ……

  美好的事情有太多,当然,我们应该交代一下另一些人的结局。

  紫川参星如帝林所愿找了个山清水秀的地方养老,偶尔还出来旅游一番,体验别样的老年生活。曾有记者在一个偏僻的乡村认出了这位老人,问过“当年您为何果断退位?”的问题。

  面对这种问题,紫川参星只摆摆手,洒脱一笑:“我已经老了。”

  罗明海在紫川宁即位后不久就被迫致仕,把总统领的位置交给了年轻力壮的斯特林。然后他默默出了帝都,听说是回家养老去了,从此不知所踪。当然,也有人说他是被怀恨在心的帝林暗杀了——这当然没有证据,只算是稗官野史。

  至于马维,帝林自然是新仇旧恨一起报。通过施压让林家交出马维后,监察厅杀了马维整整一个星期才让他断气,其惨烈程度便是以紫川秀和斯特林的胆量,都没敢去看一眼。

  ……

  是的,如同世上一切的美满故事。

  只是帝林终有不安。

  太好了,太美好了,反而不像是真的。

  这种不安持续了许多年,直到某一天才突然消失不见。

  那是一张出现在他桌面的控告信,又称状子。

  上面写了自七八五年十二月三十日起帝林发动“三杰之乱”的详细过程。

“十二月三十日 总统领罗明海奉命刺杀帝林,帝林逃脱,罗明海身死,帝林发动兵变 

七八六年 一月一日 斯特林战死帝都城外望都岭,总长紫川参星自尽,紫川宁出逃,帝林兵变成功 

一月二十日 林家出兵入侵紫川,攻占西南六行省

二月 帝林对林家宣战

……

八月 斯特林旧部文河发动八·二二兵变,反抗帝林,失败被处决

……

七八七年二月七日 帝林流亡海外途中遭马维袭击,帝林身亡。”

  帝林越看越心惊,看到最后他背后的衣服全被冷汗浸透。

  为什么?这些事情不是没有发生吗?

  为什么会有人知道?

  难道这里的一切都是一场梦,而如今他就要醒来了吗?

  不!

  他不允许!

  “我以为你知道该怎么做。”

  一个自虚空中飘来的声音,好似来自四面八方。

  有点熟悉,也许久未曾听到。

  上一次听见,该是十几年前。

  他重生之前。

  帝林忽然就明白了那个声音的意思。

  他拿起笔,写上他这辈子写得最好看最霸气的几个字。

  ——查无此事,帝林。


                                                                 (全文完)


  (后记:这个结局构思了好久,今天一气呵成写了出来,总算照应标题。这里我解释一下,帝老大写那个“查无此事”其实就是把他上一世的罪一笔勾销,然后能够安安稳稳地继续享受他这一世的生活。至于那个开头结尾都出现的声音,我们把它称之为“作者的丑恶嘴脸”以及“推动情节发展的必要工具”。

   有很多人的结局没有写,但我觉得一切尽在不言中吧,相信我在我的文里一般没有什么很悲的命运【马维除外】。差不多就是这样,没什么好说的了。我之后会写分别一篇阿秀和斯二的独立番外,不过时间大概是比较久远的了。反正正文已经完结,大家不必在意,偶尔来看看就好。

   我是算是第一次写同人文,其实也是被原结局刺激了,一怒之下……作了个大死。文笔情节还有布局自然都比不上老猪万分之一。多谢读者们的喜欢,尤其是阳春大大【我不知道怎么艾特人……】,一直留言鼓励我继续创作,这才没有半途而废。

  总之,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90度鞠躬】)

  (废话比较多不要嫌弃。)


评论(30)
热度(18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