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高考异闻录

  这是几个真实存在的梦。


  小王是个爱做梦的人。

  这话得从字面上去理解。

  她睡眠质量不好,多梦,而且想得多。

  她曾经是个高三学生,说是曾经,是因为她如今已经高考完了。

  但她始终对她那几个关于高考的梦耿耿于怀。

  说是耿耿于怀,必然是因为那些都不是什么好梦。

  第一个梦是在离高考还有两个月的时候做的。那时小王考出了史上最垃圾的成绩,被老师一句话打击得不知道自己姓什么。过了两天她做了个梦。兴许是忧思过重,她梦到自己已经高考完了。

  而且名落孙山。

  梦里她哭着走在校园的林荫小道,遇上了班主任。

  班主任没有骂她,只是抱着她叹了口气。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那语气,与现实生活中的那个老班一模一样。

  她哭着说:“我没有努力,这些都是我应得的。只是我的数学,我的数学为何会考成这样?”

  哭着哭着她开始想自己填了什么答案,可她惊恐地发现,她对数学考试那个过程自己做了什么毫无印象。就好像她从来不曾考过那场试。

  惊恐的时候有人喊她的名字,她转头一看,是一个同学,拿着一张活页纸向她跑来。

  没错,就是活页纸。

  活页纸上是手写的录取通知书。

  来自某个不知名的美术学院,希望她能去考美术系。

  小王简直啼笑皆非。

  她想她也就是少年时画过几幅不入流的画,被长辈同学夸过有天赋,怎么就和美术学院扯上了关系?就算她哥哥姐姐有一半去了美术系,她也不是这块料啊!

  这样想着,她几乎是哭着醒了过来。

  

  第二个梦是在高考前几天。

  她再次梦见高考,考场上她运笔如飞,洋洋得意。

  她想这回总该考上了。

  然而没有,差一点。

  榜上无名。

  她醒过来想着,哦豁哦,要复读?


  第三个梦和第四个梦离的很近,连着两天做的。

  是在查分数的前几天。

  也就是昨天和今天。

  第三个梦里她梦见自己查分数,语文72,数学69,英语不记得,文综加起来145。

  总分三百多。

  她在梦里透心凉,想哭都哭不出来。

  醒过来的时候她仍念着这个感觉,然后打开手机,开始查高考复读班。

  

  第四个梦里她梦见自己高考。

  考最后一科的时候被老师拖在外面,说是考场舞弊,还说身份证出了问题。

  她争执许久,眼看着进考场的时间要过了,好不容易摆脱老师,往考场跑。但此时负责检查放人进考场的志愿者已经走了,她站在考场门口手足无措地等着志愿者,听着考场里的窃窃私语,忍受着老师探究的目光。

  等到终于能进考场坐下,她松了口气。开始答卷。

  写着写着,思考到关键时候,她忽然听见巨大的音乐声从楼下传来。

  震耳欲聋。

  还是摇滚。

  她简直想骂娘,心里一边不可思议着考场居然会出这种岔子,一边骂着毫无反应的监考老师。

  有这样的噪音,考生们忍不住议论纷纷。

  更加吵了,她听不下去,做不下去。

  到她几乎哭出来的时候,她又醒了。

  好吧。小王叹了口气,她已经考完了。

  真是魔怔。

  高考逼疯多少人。

  起来找朋友诉苦,朋友说:巧了,我也做过类似的梦。

  哦?她说,说来听听。

  我梦见监考老师给我一大张白卷。朋友说,对,就是白卷,没有题目的那种。他叫我把所有学过的东西都写上去。我看着旁边的人运笔如飞,都是有题目的,就我这边是白纸。

  小王大笑。

  这么讲,我该写篇《高考异闻录》。小王说,又名《高考是如何逼疯学生的》。

  朋友笑着说:再又名《高考入梦录》。

                                                                                                      

   @东昕 

评论(2)
热度(3)